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314日,人文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案和博士点建设专家评审会议。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曹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金海和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刘智勇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会议。人文学院院长刘兰剑教授、副院长杜波教授、李妮副教授、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范丽莉教授以及公共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刘兰剑院长对于各位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专业的基本情况。长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拥有深厚积淀。近年来,长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不断“入主流、强特色”,为实现学科发展作出了持续探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纳入到了学校规划当中,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利契机。

范丽莉教授汇报了长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案和博士点建设规划,从学科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预期成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阐述了长安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与会专家肯定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前景,并提出了若干完善建议。湖南农业大学李燕凌教授指出,未来应不断扩充师资队伍,凸显学术研究特色。电子科技大学刘智勇教授建议加强对于申报形势的分析,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方案。内蒙古大学金海和教授认为,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校内学科资源。西北大学曹蓉教授指出未来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凝练教学团队。

刘兰剑院长对于各位专家给予的宝贵建议表达了衷心感谢,要求全体教师按照专家指出的方向不断努力,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并邀请各位嘉宾未来在线下莅临长安大学深入指导。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 地址:中国·陕西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 邮箱:rwyb@chd.edu.com

  • 电话:029-82334306

  • 传真:029-8233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