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资讯

4月27日晚,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召开以“明确目标、明晰形势、做好准备”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动员会,研究生辅导员李贤作题为《确定目标 明晰形势 做好准备》的主题宣讲,2021级研究生全体参会。

会议伊始,六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初心和读研目标,李贤老师结合同学的分享将其总结为“就业型”和“深造型”两大类型,并对现下这两大类型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就“就业型”学生,李贤老师指出现行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迎接就业竞争!同时,李贤老师还就“深造型”为目标的学生分析了激烈的博士竞争现状,提醒大家要过“科研关”“英语关”“学校关”,并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深造的鼓励;最后李贤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扎实修完课程”“参与各类实践”“获取就业信息”“提升科研成绩”“国外博士申请”这五大具体路径供同学们更好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随后,李贤就“安全问题”再次重申,提醒同学们在五一假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保障自身安全的能力。

会议最后,李贤老师向大家寄语“凡是过往,皆是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从今时今日开始,让我们告别过往的懈怠、迷茫,用努力与坚韧拥抱将来的无限希望。未来任重道远,但我们都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 地址:中国·陕西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 邮箱:rwyb@chd.edu.com

  • 电话:029-82334306

  • 传真:029-8233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