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学术  研究机构

省级研究机构:

 

1.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2. 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院级研究机构:

 

1、交通软科学研究中心

 

2、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所:

 

公共政策与政府绩效评估研究所

该研究所立足长安大学雄厚的研究基础和学科特色,对公共政策与政府绩效评估的理论基础、学术前沿与重大实践问题进行研究,突出若干国家和地方有重大需求且我校具有优势特色的领域(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文化、环境政策等)的研究,建设公共政策与政府绩效评估的学术研究平台,并为党和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提供调研与咨询服务。

所长:刘兰剑

成员:胡金东  李菲  常莉  尚子娟 刘燕

 

地方政府治理研究所

该研究所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聚焦地方政府治理和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实际需求,为推进中国地方治理能力提升提供理论支撑。主要从事地方政府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大数据与区域发展、地方交通运输管理等研究。

所长:陈雅芝

成员:杜智民 吕宏强  范丽莉  李妮  刘雯雯  刘海

 

教育管理研究所

该研究所以“国际视野、中国情怀”为宗旨,聚焦中国教育治理问题,服务国家和地方教育发展的决策需求以及高等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主要从事高校管理、学生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所长:王景荣

成员:杜向民  白华  刘春丽  陈彧

 

3、工程建设与环境治理法律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所:

 

公路交通运输法学研究所

该研究所立足于我校公路交通运输等优势学科,针对公路交通治理、公路交通产业和公路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法学问题进行研究,不断提高我院公路交通法学的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法学和公路交通学科融合,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库服务。

所长:贺宏斌

成员:刘志  刘萍  李升朝  白荣君  薛永生  屈凌  韩芳  艾洁

 

土地与环境法学研究所

该研究所依托我校土地工程、国土资源与环境资源等优势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开发保护、土地制度的改革、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及环境资源保护,以推动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为目标,探索研究生态保护和修复的管控机制,为我国的生态空间治理贡献力量。

所长:刘志

成员:陈蓉  张怀友  辛飞虹  李晓平  边媛  贺桂华

 

建设工程法学研究所

该研究所依托于我校建筑工程、城乡建设和国土资源等优势学科资源,紧密结合勘察、设计、施工等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学问题进行研究,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我国法治建设。

所长:贺桂华

成员:陈蓉  闫雅琴  李雯  李婷  刘萍  唐自强  李周仁

 

     4、美学与美育研究所

该研究所立足于长安大学的研究基础和学科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大力推进美育研究、教学与实践为发展目标,通过制定和落实学校美育教学与科研发展规划,广泛开展美育课程教学与美育实践的组织以及相关政策咨询与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美育全过程,致力于培养眼界开阔、情趣高雅、文化自信、富有民族情怀和创新精神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所长:岳进

成员:彭砺志  孙希娟  岳进  侯长生  张燕梅  张延国  丁静  高晓黎  桦楨  帅伟


    5、大众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所

    新闻与传播学科设立大众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关注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前沿,探讨学科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内在规律与有机联系,研究各种新动向、新趋势。依据研究领域的差异,研究所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所长:陈敏直


    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方向

    该研究方向主要立足于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始终站在新闻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坚持理论创新,研究新闻传播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着重探讨我国新闻学理论、新闻事业与社会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新闻学媒介融合与社会发展风险传播与社会发展等

成员杜波  朱田凤  崔慎之  苏蕾  彭湘蓉  成茹  王琛元    


    传播与社会治理研究方向

该研究方向主要立足于传播与社会治理领域,以广告学、传播学为主要研究范畴。针对当前信息传播对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影响,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围绕传播与政府管理等问题展开系列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传播、整合营销传播、媒介素养与社会发展等。

成员杨靖  侯长生  王楠  帅伟  崔艳天  李晓宁  陆永祥  夏艳


    编辑与出版研究

    该研究方向所主要立足于编辑出版学科,研究编辑出版学科发展历史,研究世界主要国家出版制度,探讨新媒体技术背景下的数字出版与传播业务

    成员赵文义  张娜  武小菲  冀芳

 

6、语言文化应用传播研究所

该研究所依托长安大学在语言文学、文化、国际交流等方向的研究力量,主要从事中国语言文字、中外文学、中外文化思潮、汉语国教教育、交通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研究,推进中外语言文学和文化的交流融合。

所长:张延国

成员:彭砺志  孙希娟  高黎娜  张延国  刘黎  钟耀萍  陈熙熙   乔艳  冀芳  韩春萍  汪翠萍  乔基庆  薛晋蓉  张伟  陈希  杨佳楠  谢艳萍  罗晓瑜

 

7、新媒体影像研究所

该研究所立足长安大学深厚影视教育基础及其作为综合大学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主要从事新媒体影像创作、传播等方面的研究。并与视频网站和影视机构进行合作,为社会提供新媒体平台影像内容的生产及服务工作。

所长:杨晓珍

成员:辛晓玲  张燕梅  赵艳  侯婧  许琦  韩雪  黄文杰 

 


  • 地址:中国·陕西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 邮箱:rwyb@chd.edu.com

  • 电话:029-82334306

  • 传真:029-8233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