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人文学院崔慎之副教授团队荣获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量:

近日,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的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崔慎之副教授团队荣获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副高组一等奖,团队成员有李妮、李莎莎、苏书杰三位教师。

据悉,本次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6个大组,全方位考查教师在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引领、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大赛自9月启动,经过各高校初赛、省级复赛,共有209个教师(团队)进入省级决赛。省级决赛环节专家评委在听取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提问交流进行打分,综合网络评审成绩,最终评比出一等奖48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95项,12所高校被予以表扬。

崔慎之副教授主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是面向新闻学专业大二学生开设的学科基础课,更是业务核心课,课程依托陕西省一流专业,对标教育部、中宣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意见》,基于“两性一度”课程标准,着力培养学生的融媒采访与写作胜任力。在20余年的课程改革与创新建设中,课程形成了文理工交叉融合的课程团队,从新闻采写理论与实践、融媒采写技术应用、采写与公共事业的关系等不同维度拓展课程内涵与外延。

人文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鼓励支持教学团队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与培训会,多次邀请专家进校打磨课程团队教学设计。团队教师在教研探索过程中不断精进,“学习支架”角色更加成熟,并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希望受表彰的团队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深耕教学工作,分享比赛经验,带动更多教师投身教学改革。

(撰稿: 贺丹、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