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学院重构科研生态体系,努力创造高水平成果,提出科研倍增计划,支持“双一流”建设。人文学院以人文精神为主导,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让科学研究回归初心,激励教师从个人的兴趣、爱好出发,将科研作为自觉追求的目标。阶段性科研任务是学院成长、学科发展的目标,组织教师为这些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需要的交通文化、交通美学、交通政策与交通法规等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目标是能够对学校的“双一流”形成有效支撑,培养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

学院坚持“提前摸底、重点动员、定向指导、预审择优”的科研项目申报机制,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各类科研成果规模与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人文学院共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1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9项,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达150余万元;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国内各类优秀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47部;发表科研论文近300篇, CSSCI来源期刊110余篇,建立校企合作单位20家;共承办协办全国性会议5次,教师参加国内外会议110余人次。

科研成果列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