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人文学院法学系三位教师入选陕西省教育法治工作专家库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量:

2023年11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法治工作专家库入选专家名单,人文学院法学系陈蓉、刘萍、李雯等三位教师入选,聘期为2023年11月至2026年10月。

陕西省教育法治工作专家库是在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综合评议的基础之上择优选拔的,是陕西省教育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教育法治领域专家的“智囊团”作用,提升教育系统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水平而建立专家库,其主要职能是参与教育立法工作、协助开展教育执法、协助参加行政诉讼、协助开展合法性审查及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本次人文学院法学系三位教师入选,是对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多年来法学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的肯定,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专家库成员将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为全省教育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人文学院法学学科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积极关注教育类地方性法规草案、教育领域重大案件、高校章程建设、规范性文件制定等内容,及时提出有效性建议并提供法律咨询,努力提升人文学院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推动全社会树立崇尚法治、维护正义的意识。

本次入选的还有长安大学法治与法务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文妮。

撰稿: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