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赴商南县郭家垭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量:

12月7日,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智民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赵剑鹏,党委副书记王东、校级“双创”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燕、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惠阳、党委秘书梅菱珊等一行6人赴商南县试马镇郭家垭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飞,试马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荣林,试马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显芳,郭家垭村党支部书记吴振华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马飞介绍了学校在商南县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布局,并对人文学院党委在商南县试马镇郭家垭村乡村振兴工作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何显芳介绍了试马镇的基本情况。吴振华从“红色驿站”管理制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图、郭家垭村数字乡村管理平台、村民低保户、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郭家垭村的基本情况。郭家垭村一直致力于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入选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并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省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无访村等多项荣誉。

杜智民对郭家垭村取得的多项荣誉表示祝贺,并表示深切的感受到基层工作者为美丽乡村建设付出的努力,对他们辛苦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旗定向、领航掌舵。高校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乡村振兴作为高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发挥优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注入新活力。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为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发展协调、城乡融合发展的目标,同时强调了产业优化升级、生态保护修复、文化传承弘扬、治理创新改进和居民幸福感提升五个方面。他表示,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人文学院将充分配合当地需求,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电商扶持、基层党务、文化包装宣传、普法下乡、普通话推广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助力郭家垭村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座谈会上,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与会老师与村干部进行了广泛深刻的交流,并达成后续在美丽乡村建设案例梳理、宣传片拍摄、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后,杜智民代表学院向郭家垭村捐赠了50余部党建和农业科技书籍及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器材。

杜智民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郭家垭村茶园,仔细观摩了郭家垭村数字乡村管理平台的运行情况。

随后,杜智民一行到商南县县政府专程看望了我校驻商南县挂职干部,商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飞同志。

撰稿: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