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量:

12月4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智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等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就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十三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灵魂所在。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最紧要的,就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组织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文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学院党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学、科研、管理等方方面面,明确宣传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引导,重点加强学院课堂、论坛、会议、讲座、网络等阵地管理,致力于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聚焦主题主线用好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和决策咨询,积极发挥学院人文社科的引领作用。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分别领学了高校教师师德师范典型案例。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做好表率,积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新时代“大先生”。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必须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切实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和精准把握组织工作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提高学院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撰稿: 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