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1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院长杜智民、党委副书记王东,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燕、系主任常莉及全系教师参加活动。

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两名党员代表稳抬花篮、徐徐前进,向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人文学院院长杜智民神情庄重,缓步拾阶走向敬献的花蓝,仔细整理挽联,带领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礼毕后,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燕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握紧拳头,开展了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而坚定的宣誓声回荡在扶眉战役纪念馆上空,告慰着长眠于地下的先辈英烈。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分别参观“诱敌深入”“决战扶眉”“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四个展区,共同追溯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深入学习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激烈战况、不屈英烈和重大意义。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幕幕鲜活画面,一段段烈士简介,静静地诉说着扶眉战役中,数千名英雄烈士在全国解放战争西北战场上的英勇事迹。睹物思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陈列馆内的各种物件见证着今日美好生活的不易,寄托着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刘燕)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