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议。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剑鹏主持。

现场述职的7位党支部书记,从理论学习、落实学院党建重点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3方面认真梳理回顾2023年度结合实际工作抓支部党建的亮点及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以党建工作引领各系(室)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智民对每个支部的现场述职进行点评并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推动学院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述职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使人文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他指出,2023年以来,各党支部书记领导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人文学院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各系(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各党支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与系主任进行沟通交流研究,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并扎实做好各项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院各党支部要凝练党建品牌特色,争做样板支部,做到工作全面提质;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中,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

随后,学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剑鹏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党员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增强支部服务师生、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坚实的战斗堡垒。

(撰稿: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