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月22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侯长生主持。

会上,侯长生讲到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聚焦服务学院,围绕学院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建功,贡献统战力量,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智民首先向大家拜年,也对学院师生2023年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领学了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月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在京举办直属机关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讲话及2月3日中央发布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的2024年一号文件,传达了2月21日下午召开的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

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及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围绕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紧扣推进学院繁荣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不少亮点的成绩。

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是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学院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落实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杜智民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对外合作、咨政建言、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等十一个方面分析强调了切实增强做好新学年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大家努力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他希望,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及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调查研究、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学年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巩固良好政治局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协作意识,积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凝聚共识,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增强共谋发展、共创繁荣的坚定信心。三是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展现新气象。善于学习、学用结合,不断追求理论的深度、专业的高度和实践的厚度,努力提升自身各项能力水平。学院积极为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自我提升、作用发挥、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院发展的核心要素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一些疑惑和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及时给予了解答和说明。

撰稿: 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