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贺丹 编辑:梅菱珊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42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院办及学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杜智民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妮简要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启动背景,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安排,并就《人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重点强调了自评自建工作阶段的主要内容、进度安排和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小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

    党委书记何红娟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审核评估是当前学院的重大工作任务,一定要学通悟透评估指标、深刻领会评估精神,确保学院自评自建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对标一流,系统梳理。一定要认真整理本科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工作材料,撰写出高水平的自评报告;三是加强协作,精准开展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看似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实则是对全学院方方面面工作的考察。一定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杜智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学院工作专项组应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自评自建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层层传导,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全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审核评估与日常教学的关系,把审核评估工作与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紧密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他要求,学院工作专项组成员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有助于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准确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为学院自评自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