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促就业全员部署大会

    作者:梅菱珊 信息来源:李贤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3月20日,人文学院在南校区基础部楼412学术报告厅召开促就业全员部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红娟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杜智民详实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近两年学院毕业生整体去向落实率和深造率均稳中有升,出国(境)留学也成为重要深造渠道,但学生就业工作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部分专业考公、考编人数持续走高,就业竞争激烈,“缓就业”“慢就业”问题凸显,个别专业考研通过率不高,面临较大求职就业压力。他还向教师们详细解读了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国家政策及学校就业招生联动机制文件,通报了学院各专业、各学科的学生就业和深造数据。

    杜智民重点就2024年学院促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精准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着力落实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各系各学科要召集教师专题研究就业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度。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珍惜就业机会,拓宽思路,面对升学深造、公考编考、企业招录等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充分利用学生毕业前“窗口期”,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就业预期。要耐心细致与学生交心交流,做好“一对一”帮扶,解答学生的就业困惑,积极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三是统筹整合各方用人信息,广泛利用校友资源和关联单位平台,依据岗位需求,开辟校企合作新路径。发动教师广泛参与,学院领导带队,持续扎实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不断拓展就业渠道。

    何红娟总结讲话强调,全院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她指出,学生就业关系到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我们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对标就业目标,全力开展学生就业提升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司其职、协力配合,持续深入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就业和发展。在培养的各个环节用心用情,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全面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