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赋能·聚力·增效”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梅菱珊 信息来源:雷珍妮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中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人文学院于3月22日召开“赋能·聚力·增效”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何红娟、副书记王东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各辅导员分别详细汇报了所带年级学生和分管学生专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就投入学生工作以来的收获、疑问和感悟作了深刻的分享,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等方面围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东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生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做到掌握思想动态有方、筑牢思想防线有效;要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在学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

    何红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题,这对一线的学工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职业技能素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夯实学生管理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学生青春有为;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在思政育人工作中的不可替代性,从点滴成就中增强职业认同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工作中要加强思考和谋划,精细化开展工作,让前期方案—中期实施—后期总结的闭环落实在每一项细小的工作中,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四是推动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发挥新文科交叉融合服务社会特色,将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落实到全过程育人的每一个环节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建设教育强国注入人文新动能。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