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校友讲坛”正式启动暨第一讲开讲

    作者:梅菱珊 信息来源:李贤、何超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3月27日晚,人文学院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二层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友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开讲。本次讲坛以“毕业后的多元化选择——出国留学与就业创业”为主题,邀请人文学院201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美国南加州高迪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郑至炫校友做主讲嘉宾,学院院长杜智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法学系教师闫雅琴、辛飞虹,学办老师及部分本科生、法学研究生参加讲坛。讲坛由学院团委书记何超主持。

    启动仪式上,杜智民介绍了设立人文学院“校友讲坛”的背景及意义。他强调,校友是展示学院育人成效的靓丽名片,更是推动产教融合、深化科教融汇、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丰富办学内涵的宝贵资源。学院始终秉持着“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理念,至今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近万名优秀学子。他们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发挥才干、贡献力量。他希望通过举办“校友讲坛”使学生取得更多收获:一是开拓视野,以优秀校友的丰富经历、工作成绩、突出贡献、职业感受,开拓学生视野,鼓励在新时代新领域以新思路新方式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就。二是树立自信,以优秀校友的生动实例展示人文社会科学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突出效能,帮助同学们树立个人自信、专业自信、学校自信。三是科学规划,引导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规划,扎实准备升学深造与出国(境)留学;对于就业,理性思考、着准选择、未雨绸缪、提早行动。四是学会学习,要学会感恩,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感恩学校、老师、父母;要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磨炼技能;要学会优秀校友的高尚品质,涵养道德情操。

    校友郑至炫作为第一讲主讲嘉宾,深情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倾心培养,并以《留学与创业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在其中实现自我价值与梦想》为题开启首讲。她讲道,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留学深造已成为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一种可取选择。通过留学可以收获跨越语言环境的全新体验,能够学习掌握不同地域所擅长的知识技能,在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贡献才智。郑至炫用“三个界”总结了留学的意义:一是开阔眼界,通过留学可以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社会习俗、文化传统,丰富个人阅历。二是超越边界,通过留学可以接触到不同的教育体系、教学方法和学习理念,锻炼沟通技巧,提升交流能力,培养开放包容心态。三是拥抱世界,通过留学可以接触前沿科学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提升求职竞争力。之后,她详实介绍了海外律师培养体系、律师资格考试、法学学位申请、律师就业环境及国际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等内容。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海外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出多元职业选择。在提问环节,郑至炫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知识学习方法、出国留学准备、国际合作项目选择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活动最后,院长杜智民为郑至炫颁发“校友讲坛”留念证书。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邀请更多优秀校友来校分享成功经验,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学习、科研、实践热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