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长安大学第八届“青年长安学者”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

    12月14日,长安大学第八届“青年长安学者”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举行,这是人文学院第一次参与举办该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南开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4位青年博士做主旨报告。院党委书记杜智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赵剑鹏,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副院长杜波、李妮,各系系主任,各学科组长,公共管理系及法学系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智民主持。

    杜智民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此次论坛广聚英才,学院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逐步对学科、专业、有组织科研等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调整和布局,推动学院朝着更具特色、更高质量的目标不断前行。他希望师生们与几位青年学者广泛研讨交流,开拓思路,借鉴青年学者所在学校的优势做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随后,杜智民从长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双一流”建设、人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人文学院持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投入力度,创新人才成长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构建人才成长平台,致力于打造一支能够胜任立德树人大业,解决国家和行业问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各类人才的发展与进步培植良好的土壤。

    随后,4个青年学者从个人学术经历、已取得成果、研究方向及未来研究规划等几个方面详尽的介绍了各人的情况。杜智民表示,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人文学院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加速期,最关键的是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人文学院是优秀青年学者回国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学院将一如既往把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强力支持,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机会,他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加盟人文学院,努力将自身的优势转化为人文学院发展的新动能。

    参会领导及教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4位青年学者的介绍和报告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表示非常期待4位学者加盟人文学院,为学院增添新的原生动力。

    下午,在院党委书记杜智民的陪同下,青年学者们参观了位于渭水校区逸夫图书馆十层的人文学院实验中心。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实验中心主任苏书杰老师的讲解,青年学者们对人文学院的实验条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就如何将实验室资源融入课程,如何提升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与实验中心教师展开了讨论。

    人文学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努力培育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成长环境,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展示才华、学术交流的平台,深化不同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合作,加深青年学者对长安大学人文学院的全面了解,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学院建功立业,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撰稿: 梅菱珊)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