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作新闻传播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量:

    12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CSSCI期刊《未来传播》创始人、《中国互联网年鉴》主编、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静平作了题为《5G赋能时代中国新闻传播标识性理论创新》的新闻传播前沿讲座。

    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杜波教授主持。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文义教授,新闻传播系主任崔慎之、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点组长张娜、艺术专业学位点组长张燕梅、苏蕾副教授、赵艳副教授、李莎莎博士参加,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曾静平教授围绕5G赋能时代中国新闻传播标识性理论创新展开。曾静平教授表示,5G赋能时代技术支撑着理论体系的建构,中国深度参与世界性传播之中,中国学者应当重新思考大众传播,为当今时代发出中国声音和提供中国智慧,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传播标识性理论。

    曾静平教授提出了电信传播、层级传播、海洋传播、新原始传播以及认知战略背景下的认知战略传播等前沿概念,擘画了新大众传播的理论谱系。

    此外,曾静平教授还分享了在做学术中思维要开阔、选题要细微,寻求轻松愉快的环境,以及关注自然科学特别是现代科技手段的进步等关于学术研究的个人心得。

    最后,杜波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曾教授运用了开阔的视野与轻松的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能够开阔思维,时刻关注自己的研究问题,不断创新。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