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与山西永济虞乡戒毒所项目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27 浏览量:

    2024年1月26日上午,长安大学人文学院与山西永济虞乡戒毒所项目合作座谈会在人文学院403会议室召开,双方就合作项目的意义、形式、内涵、特殊对象、开发视角等,以及分层次培训、社会责任、社会实践和普教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广度合作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智民、体育部主任杭兰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人文学院法学系系主任刘志、公管系系主任常莉、广播影视系系副主任韩雪、以及体育部教师乔晓月、康冬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侯长生主持。

    杜智民首先对山西永济虞乡戒毒所王翀副所长一行三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作为这个特殊行业的全国示范单位永济虞乡戒毒所关注长安大学和人文学院表示感谢。杜智民详细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及人文学院的专业布局、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合作的领域做了全面分析,希望通过长效推进,充分发挥人文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职能,结合法学、公共管理学、新闻传播、影视编导等专业和师资优势,与永济虞乡戒毒所共同在毒品危害、戒毒宣传、分类培训、心理矫治、康复训练等方面形成全新的、独特的、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打造具有在行业中可广泛复制的“虞乡模式”,这也是“双一流”重点高校的责任与担当。杭兰平介绍了学校体育部的基本情况,系统地介绍了体育运动对戒毒康复训练方面的重要作用及矫治回归社会后的延续研究构想。

    王翀副所长结合山西省运城市和永济市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介绍了永济虞乡戒毒所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王翀表示愿与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双方应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相信未来会取得丰硕的成果。王翀提出此行的具体合作意向:一是编排康复训练体操,形成具有行业典范性的矫治项目;二是合作开展优势教育戒治项目研究;三是立足于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和康复训练中心的工作实践,借助长安大学人文学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掘新的研究方向,推动专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杜智民总结强调,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双方的合作将为人文学院师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社会、了解不同行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师生的广泛宣传,教育辐射影响更多年轻人远离毒品,增强法治观念、为法治中国建设多做努力和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加强及时对接与沟通,尽快使方案落实落地,以便使项目早日顺利开展实施。

    供稿供图:张璐

    网站访问量: